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药监局局长:基本药物安全隐患坚持“零容忍”
www.yongyao.net  2011-1-14 9:25:59  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在今天召开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到4月1日,参加招标的基本药物品种必须全部实行电子监管。要坚持做到对基本药物安全隐患“零容忍”、一票否决制,确保基本药物质量安全。

在药品研制环节,“十一五”期间,核查3.6万个药品注册和3.1万个医疗器械注册申报资料。全面清查17.9万个药品批准文号,注销或撤销近5000个药品批准文号。在药品生产环节,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14张,撤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15张,收回《药品GMP证书》275张,企业质量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在药品流通使用环节,打击挂靠、走票等违法行为,监测移送违法广告35.3万个,撤销收回广告批准文号595个,对违法广告产品采取暂停销售措施2306次,移送关闭违法发布药品信息网站1844个。实行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血液制品、疫苗和中药注射剂电子监管。

到2010年底,农村药品监督网覆盖100%的县、98.2%的行政村,农村药品供应网覆盖100%的县、93.8%的行政村。

2009年我国医药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预计2010年超过1.2万亿元。医药经济结构有所改善,目前医药行业25家企业进入国家520家大型企业行列,医药工业销售额前60家企业的生产集中度为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