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海南提前一年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国家基本药物全覆盖
www.yongyao.net  2011-1-3 15:37:08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到2010年底,海南全省18个市县和洋浦开发区所有的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辖区农(林、茶、盐)场医院,实现了基本药物全覆盖,比国家要求提前了1年。这是记者从海南省卫生厅了解到的。

据介绍,2010年3月1日、9月1日和12月1日,海南全省先后分三批实施基层医疗机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机构包括全省所有的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并在农(林、茶、盐)场医院同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目前,海南全省18个市县和洋浦开发区共有42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其中,政府举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338家,农(林、茶、盐)场医院87家。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后,2010年海南基层医疗机构门诊次均费用与2009年相比下降幅度超过了15%。去年底,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还专门下发了《海南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基层医疗机构巩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