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为求病快好 超量服感冒药男子患上“急性肾衰”
www.yongyao.net  2011-1-17 10:40:36  来源:生活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感冒了,吃几片感冒药是很正常的事,可是双城市的刘先生每次感冒后,为了尽快好转,经常三四种感冒药一起吃,而且总是超量服用。近日,正在治疗感冒的他发现自己的尿液中出现了泡沫,到医院一检查,竟患上了急性肾功能衰竭。  

刘先生今年30岁,是双城市某事业单位的窗口工作人员,因为身体不是很好,经常感冒。为了让感冒快点好,他经常好几种感冒药一起吃,而且总是加量服用。今年元旦放假期间,刘先生在外出游玩时又患上了感冒,为了在假期结束前治好感冒,他又使用了老办法,好几种感冒药一起吃,而且增加了剂量。上班后不久,他偶然发现自己的尿液中有泡沫,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说他患上了急性肾功能衰竭。

据哈医大二院肾内科主任任野平介绍,肾脏是人体的“净化中心”,可以清除体内毒素,过量服用药物会增加肾脏负担。刘先生本来就患有肾炎,加之感冒后总是大量服用好几种感冒药,而感冒药中的解热镇成分会增加肾脏排毒负担,时间久了,便引发了肾功能衰竭。任野平提醒市民,患上感冒不要自己胡乱服药,应遵照医嘱服药,以免引发不良后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