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火腿肠含一定量亚硝酸盐 孕妇老人应少食用
www.yongyao.net  2011-1-16 16:39:39  来源:家庭医生吧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近年来,火腿肠以肉质细腻、鲜嫩爽口、携带方便、食用简单、保质期长等特点,成为深受人们欢迎的一种肉类食品,需求量迅猛增加。它是以畜禽肉为主要原料,辅以淀粉、植物蛋白粉等填充剂,再加入食盐、糖、酒、味精、香辛料等调味品,并添加品质改良剂卡拉胶和维生素C,以及护色剂,保水剂、防腐剂等物质制作而成。

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具有吸收率高、适口性好、饱腹性强等优点,并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但长期吃的话,营养价值其实并不高。加工的肉类食品如火腿肠等,这类食物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故可能有导致症的潜在风险。此外,由于添加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等,造成人体肝脏负担加重。还有,火腿肠等熟肉制品大多为高钠食品,大量进食可导致盐分摄入过高。

总之,火腿肠虽一般人皆可食用,但孕妇、儿童、老年人和体弱者应以少吃为好,肝、肾功能不全者也不宜食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