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脱发乱用偏方治小心皮肤会恶变
www.yongyao.net  2011-1-20 14:22:49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15岁的女孩冉冉左侧头部不长头发。为了治好它,她到处找偏方,不知擦了多少种药,可并没有好转的迹象。前不久,她到医院求治,被确诊为皮脂腺痣,经过扩皮生发术治疗,她头上的那块“光”才完全消失。

医生说,冉冉头上那块淡白色的“光”大约有10×3厘米,并非一般的脱发,而是皮脂腺痣。如果不治疗,不仅不长头发,将来还有恶变的可能。于是医生决定采用软组织扩张术为她治疗。医生先在缺发部位邻近位置边缘放一个扩张器,注水加压。正常头皮在加压后会自然撑大。大约两个月,当皮肤扩张到足够修复用的面积后,取出扩张器,然后把撑大的皮瓣切下来贴到痣切除的位置。由于“扩生”的皮瓣是正常生长头发的,移植缝合后,冉冉头上的“光”自然就消失了。

皮肤科专家介绍说,现在有脱发问题的人很多,大约占人群的30%。很多人以为脱发不是病,但事实上,脱发带来的隐患很多。约有1/3的25~40岁之间的男士存在不同程度的雄激素性秃发,有高达一半的男性在50岁前会出现这种脱发现象。建议脱发患者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不要盲目轻信“偏方”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