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甲流疫情已纳入传染病报告管理系统
www.yongyao.net  2011-1-18 17:12:28  来源:医药经济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近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目前甲流疫情持续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专家预计今后的流行强度和规模不可能再超过2009年高峰期的水平,并指出,2010年中国卫生部门已经将甲型流感纳入了传染病报告管理系统。

邓海华称,最近国外有一些关于甲流导致病人死亡的报道。在总体上,甲流目前的趋势还是比较稳定的。2010年8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了甲流大流行已经结束,全球进入流感大流行的后期,但是世界卫生组织同时强调进入流感大流行的后期,并不意味着甲流病毒的完全消失,局部地区仍有病情爆发的可能,仍需对甲流保持警惕。

邓海华说,卫生部门已经将甲流应急监测和检测从今年起调整为积极性流感监测和检测,并加强流感监测的能力建设,全力做好流感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流感疫情,加强对学校、养老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流感的监测工作,同时做好病毒的跟踪和研究,监测病原体变化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