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心理健康 > 正文
长期压抑容易致癌 情绪低落多问为什么
www.yongyao.net  2011-1-19 17:30:19  来源:健康人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好人有好报”,事实上很多人都质疑这句话。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身边的老好人突然患症的噩耗,相比之下那些所谓的“坏人”却“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在日前本报举行的健康重庆大讲堂中,重庆心海拾贝心理咨询催眠中心知名催眠师、高级心理咨询师胡萍提出了一个惊人观念:癌症是好人病。

“情绪垃圾”可致癌

癌症与生活方式有关,这是毫无疑问的。但胡萍却认为,长时间的情绪压抑也会导致器官病变。一家人吃的饮食都一样,为什么有人生癌,有人却没事呢?这是因为在根源上有其他的不同,比如控制身体的循环系统、内分泌系统不同,而情绪会影响到循环系统、内分泌系统。    

胡萍说,很多人患癌之前的状态就是性格特好,不争不吵,很谦卑。但对有些人来说,性格好只是一种表象,内心其实也有冲突、矛盾,但他们把这些情绪压抑下去了。这种情况多了,时间长了,器官就会发生病变,比如生癌。而那些坏脾气的人却因不隐藏情绪,及时发泄出来了,反倒不伤身;而好脾气的人却会因“情绪垃圾”伤身。

情绪压抑多问为什么 

要避免得这种“好人病”,重要的是真正放松自己的心态,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避免长期情绪压抑,产生“情绪垃圾”。胡萍说,具体来说,老好人在遇到某些烦心事时,可以采用问自己的办法。即问自己内心是否真的不计较?真的没有冲突、矛盾?是否真的忘了某些不愉快的事?是否影响到周围的人?如果没有做到,就要试着把事情解决,或把情绪表达出来。“我们绝不是让人们不要做老好人,而是要做一个心态好的人。”

胡萍说,关心身体变化也是老好人避免患癌很重要的一点,小到感冒,也应找到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比如现在年底最忙的时候,再忙也要适当休息做到张弛有度。很多人在高强度工作后,身体就会垮掉,出现感冒、头、胃痛 ,这其实是身体给我们的暗示。因此,不管多忙也要抽出一两个小时放松身体,然后再准备新的工作。

好心态战胜癌症  

而对于那些已经患癌的人,胡萍建议,应该保持一种好的心态唤醒自愈潜能。人都有调动治愈的能力,心理学发现,有癌症患者经心理调适后,几月后癌细胞不见的案例。因此只要调整好心态,勇敢面对现实,不去计较,重新审视人生,就能调动身体内在潜能。当然,心理调整只是协助癌症治疗的一方面,还要正确接受医生的治疗,这样内外互补,或许就能战胜癌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