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常食枸杞可缓解口干症状
www.yongyao.net  2011-1-20 15:10:45  来源:新健康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外公今年91岁高龄,眼不花耳不聋,身子骨倍儿棒,惟有一件事令他很是烦恼,那就是晚上睡觉口干。由于担心夜尿多,外公晚饭后只喝一小杯水,但却因睡觉时口干不得不多次起床喝水,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

后来,听一位老中医讲,睡前多吃些枸杞可以安神生津,能有效缓解口干。正好外公家的小院里种有一棵枸杞树,外公就在每天傍晚时采摘十几粒(约有20克)鲜红饱满的枸杞,在睡前1小时加入两杯水(大约500毫升)煎好,饮服。这样坚持了三个月后,外公口干不适得到缓解,睡眠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白天里精神头更足了。

如果不方便食用鲜枸杞,可经常嚼一些干枸杞,或取20克枸杞加30克粳米煮粥,对缓解口干也有很好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