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集中治理互联网非法售药行为 售药网站拒不整改将关闭
www.yongyao.net  2011-1-26 16:00:31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据2010年11月26日《西安日报》报道,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陕西全省范围将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扰乱药品生产经营秩序专项行动,集中治理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非法销售药品的行为。

全面规范互联网药品信息发布和销售药品的行为,对已批准的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网站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违法发布药品信息和进行药品交易的,责令其立即改正,并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撤销其《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或《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移送通信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关闭。

对监测发现的未经审批发布药品信息和销售药品的境内网站,责令其立即改正,并依法查处;对拒不整改或情节严重的境内网站,可书面通报通信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关闭。对违法网站服务器设在境外的,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对发布违规药品信息、违规销售药品涉及的生产经营企业要责令其改正,并列入“黑名单”,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对违法发布虚假信息情节严重的涉案产品可采取暂停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
凡是对未经批准擅自进行“委托”的药品生产行为,依法按生产销售假药严肃查处;对违反药品包装、标签规定的行为,责令纠正并依法查处。

省食品药监局要求各地定期或不定期地发布互联网药品信息与购药警示公告,对违法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药的网站进行曝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