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美国研究称饮食日记是减肥利器
www.yongyao.net  2011-1-5 13:29:39  来源:新浪健康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写日记有助减肥吗?据美国“健康日”网最新报道,美国保健专家最新研究发现,肥胖患者写饮食日记对成功减肥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医院体重管理与糖尿病专家克里斯托弗·J·默苏尼克博士表示,在饮食日记中记下每天吃的零食和正餐食物,是成功减肥者最好的妙招之一。饮食日记犹如锻炼,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有助于成功减肥。

默苏尼克博士将肥胖患者分成两组——饮食日记组和非饮食日记组。结果发现,饮食日记组患者通常减肥更成功,医患经常沟通时间长达12周。而不写饮食日记的患者有时很长时间不会去看医生。饮食日记组患者之所以能更成功减肥,理由是他们乐意了解自己每天吃下肚的任何丁点儿食物,日记内容清晰地表明每天摄入食物的总热量。这些数据会时刻提醒患者注意饮食控制。而一旦食物总热量呈现下降趋势,患者减肥信心倍增,成就感更强。

默苏尼克博士表示,肥胖患者记饮食日记,还有助于体重与营养专家跟踪患者的饮食模式和行为模式。他说:“从患者饮食日记中,我们发现的一大关键行为是患者暴饮暴食的具体原因。患者早餐将就,其血糖必然降低,导致下午大吃特吃。”

默苏尼克博士建议,饮食日记应该尽量简洁,但必须记下吃进嘴的任何少量食物,饮食日记最好与减肥和营养专家见面,以获得专家更具体的指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