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专家称乳品中的乳清蛋白可助燃烧多余脂肪
www.yongyao.net  2011-1-5 13:16:54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很多人觉得,全脂牛奶、乳酪等乳制品都是导致肥胖的“元凶”。但美国《健康》杂志近日刊文指出,只要每天摄入的总热量不变,增加乳品的摄入,会有助于减掉多余的脂肪。

据瑞典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吃1份全脂奶制品的女性比不吃的增加的体重反而要小。营养学家认为牛奶中含有的一种亚油酸能够帮助减肥。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学院主任麦克·泽梅尔博士的研究也证实:乳品中的乳清蛋白可以帮助燃烧多余脂肪。

每天喝杯奶或适量吃点奶酪、冰激凌,其实是不错的选择。但不要吃太多,因为全脂食品中的饱和脂肪酸,不利健康。如果还想再吃,就要选低脂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