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孕妇用药注意事项
www.yongyao.net  2011-1-10 20:17:14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女性,遵循以下用药原则,恐惧用药的心情会有所缓解。

1. 任何药物的应用均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开药时先告知医生自己准备怀孕,让医生有所顾及。

2. 能少用的药物绝不多用;可用可不用的,则不用。根据治疗效果,尽量缩短用药疗程,及时减量或停药。当然随便自行停药,缩短疗程则不可取。

3. 必须用药时,则尽可能选用对胎儿无损害或影响小的药物;如因治疗需要而必须较长期应用某种可致畸的药物,则应听取医生建议,明确是否终止妊娠。对于某些不良反应较大的药物,应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停药一段时间后,再考虑妊娠。 

4. 切忌滥用药物或听信偏方、秘方,以防发生意外。 

5.避免应用广告药品或不了解的新药,因为新药应用时间短、临床经验少,除非必须,否则慎用。

6. 服用药物时,注意包装上的“孕妇慎用、忌用、禁用”字样。

7.孕妇误服致畸或可能致畸的药物后,应找医生根据自己的妊娠时间、用药量及时间长短,结合自己的年龄及胎次等问题综合考虑,确定是否要终止妊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