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香港大学成功研发新技术制造干细胞
www.yongyao.net  2011-1-14 16:57:3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香港大学成功研发新技术,以人工方法制造干细胞,有别于过去用动物细胞培植,新技术毋须再依赖动物的生物成分,安全性亦较高。

港大医学院研究出利用人类皮肤细胞,制造出人工诱导万能干细胞。港大医学院指,研究提供无限量人类细胞来源,毋须再从病人不同器官组织抽取,令科学家更容易研究细胞更新及疾病演变过程,而这些干细胞,无动物生物成分,因此不存在排斥问题,将来可用来修补受损器官,但研究团队未来仍需解决一些难题。

新技术距离干细胞临床实验仍有一段长时间,但新科技可以在培植碟上,培养不同疾病的细胞,令医生更加有效研究各种疾病,例如是早年老化症及心脏病的成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