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甘肃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向乡镇卫生院延伸
www.yongyao.net  2011-1-4 11:08:4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在覆盖全省所有县级医院后,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向乡镇卫生院进一步延伸,2011年上半年,甘肃将有1000多家具备条件的乡镇卫生院接入这一系统。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甘肃省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会诊系统项目于2010年12月底启动,在5个月内,将有1000多家具备条件的乡镇卫生院接入这一系统,届时通过远程会诊系统,这些乡镇的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快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远程医疗会诊是伴随信息化技术发展而兴起的一项医疗业务,在医生和病人之间建立起了全新的联系,使病人在原地、原医院就能接受千里之外专家的会诊及治疗,是解决偏远地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不好病的有效手段和平台。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开通于2007年,系统中心设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开通几年来,已覆盖了包括所有县级医院在内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64家,累计开展远程会诊4000余人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