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冬季吃猪肝瘦肉粥补铁暖手脚
www.yongyao.net  2011-1-8 11:25:43  来源:什么事hbv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一到冬天,很多人都常感觉手脚特别冰凉。用热水袋暖手脚可解一时只需,但通过饮食调养,才能标本兼治。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体血液中缺铁会怕冷。贫血的女性体温较正常血色素的妇女低 0.7℃,产热量少13%,当增加铁的摄入后,耐寒能力会明显增强。因此,怕冷的女性可增加对含铁高的食物的摄入量,如多吃点动物肝脏、瘦肉、菠菜、蛋黄等。

“猪肝瘦肉粥”就是不错的补铁食物。将猪肝、瘦肉洗净、剁碎,加油、盐适量拌匀;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粥将熟时,加入拌好的猪肝、瘦肉,再煮至肉熟透即可。

军事医学研究院营养研究室教授王冬兰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补铁也不能盲目,还要重视让血液更好地循环流动,身体才会产生更多热量,这同样可以通过饮食来完成。”

多吃清淡的食物,蔬菜以绿叶菜为主,多吃橙子、猕猴桃等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以提高身体的抗氧化能力。这样可保证血管干净,利于血液循环。此外,还应适当在饮食中加些醋,它可以帮助软化血管,增强血液流动。

气血相通,补血还要多补气。身体发凉,可以用红枣、枸杞、丹参等与鸡、羊肉同煮,熬成汤汁服用,有补气壮阳之效;还有用红枣、桂圆与大米一起熬制成粥,晚餐时服用,不仅益气壮骨,而且安神助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