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医院资深挂号黄牛酝酿转行 预约挂号分流多数客户
www.yongyao.net  2011-1-7 9:4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据了解,在推出第一批预约诊疗服务平台的医院后,省卫生厅计划今年在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都推出预约诊疗服务。2010年9月,浙医二院和省内6家基层医院推出分诊服务平台,社区居民有疑难杂症,都可以通过社区拿到专家号。

新的一年,黄牛的年终总结可能更加不好写

因为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都将推出预约挂号

杭城资深挂号黄牛酝酿转行

虽然不菲的收入让老李满足,但是外界批评指责的声音,老L也深有感触,想到这里,脸上就觉得无光。

最为关键的是,老L称,过去的2010年,是日子越来越难过的一年。而且估计未来的日子,这种“难过”只会加重不会减轻。

黄牛叹“苦经”

初中毕业到杭州能找什么工作?

“工作不好找啊,初中毕业,来杭州找工作就等于是文盲。”老L倒苦水,自己从安徽老家来杭州后,找过许多工作,但是最终都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

“小本买卖也不好做,要投资啊,没有本钱谈何容易,而且利润也很薄。”老L举了医院门口摆临时摊位卖报纸的人为例。

一天卖一份报纸能有两角钱的收入,一天即使卖出100份报纸,也就20元的收入,现在这些临时报摊又不让卖矿泉水等东西,只能单纯卖报纸,生意很难做,所以许多人在卖报纸之余也做点代挂号的生意。

“除了我这样手下带几个人排队的,还有夫妻档的。”老L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名穿粉色羽绒服的女子,他说这个女的和她丈夫来杭州干代挂号这一行,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白天女的就在医院门口招揽生意,傍晚时分,丈夫接手,一边招揽患者,一边等待晚上排队。

网络和电话挂号

分走老L的许多客户

“现在生意不好做,比以前难多了。”老L说,2008年的时候,如果晚上到省妇保门口,会发现有四五百号人等在门口排队,但是最近,一晚上最多100多号人。

“除了天气冷,挂号渠道越来越多也是一个原因。”老L说,现在政府推出了预约挂号,省妇保在医院大厅里放着大幅的宣传单子,告诉大家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挂号,分走了他们许多顾客。

“不过我手头有一些老顾客,比如现在手中这个,已经委托我挂了8次号了。”老L说的这位林姓女子,从怀孕开始,就通过婆婆来委托他挂号,从60元一个的普通号,到150元的名医专家号,都挂过。

“她是外地嫁到杭州来的,比较宝贝这个孩子吧。简单算算,在我这里光挂8次专家号的总费用就不下2000元了。其实生孩子也就那么一回事,现在的人,就是花钱买个放心。”老L说,省妇保最难挂的号,就是产科的号,尤其是贺晶、陈丹青和王正平3个专家,每天医院放出来的号就少,来委托挂号的人都想看这3个人。

“两三年前,这些名医专家号的服务费是80元,现在我们收150元,不过如果是双休日,因为医院放出来的号多一点,我们就收100元。”老L说,涨价也是不得已,一方面现在的号子越来越难挂;另一方面,来委托挂的人也比以前少一些。

“听说那些早些年来这里做代挂号的人,连车子都买起来了。”老L说,在他们老家,许多人就是冲着这份高收入来的,不过现在看来,以前的好日子似乎已经不在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