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盘点早起头晕原因
www.yongyao.net  2011-1-4 14:44:00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早起头晕是很多人常出现的症状,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早起头晕呢?

贫血引起的头晕 人体内血液的供应量严重不足,会导致大脑缺氧,从而引起头晕。引起贫血的疾病有很多,如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和消化系统慢性炎症等,都会并发贫血,从而引起头晕等症状。

脑动脉硬化引起的头晕 脑动脉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除此之外,患者还会时常伴有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等症状。

心脏病引起的头晕 心脏病造成心肌缺血,血液的动力减弱,引起大脑缺血。因此,心脏病的早期,患者会有头、头晕、四肢无力、精神不易集中等症状。

低血压引起的头晕 低血压使体内血流速度缓慢,造成远端毛细血管缺血,以致影响组织细胞氧气和营养的供应,影响了大脑和心脏的血液供应,最后导致机体功能大大下降,而引发头晕。

血黏度高 血黏度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发生容易疲倦、头晕、乏力等症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