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排泄物细菌易致多种疾病 长期便秘可引发痔疮
www.yongyao.net  2011-1-6 13:29:37  来源:当代健康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人体的排泄器官很关键,肛周有一千多个皱褶组成,繁殖着各种肛门疾患的细菌,并且从事着最脏最累的工作。而传统的清洁方式是便后用卫生纸擦拭,但根本不能把排泄物清理干净。粪便中的细菌可通过卫生纸污染人手,即使排便后使用5~8层卫生纸,细菌仍能透过纸层污染手指,造成交叉感染。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有痢疾杆菌、伤寒杆菌、霍乱弧菌、大肠杆菌、肝炎病毒、流感病毒等。很容易引起妇科疾病、痔疮、便秘、结肠炎,直肠炎、腹泻,肛瘘、肛肠息肉、湿疹、瘙痒等疾病,也是引发直肠的直接因素之一。

一、便秘可引发痔疮

便秘时,由于干燥粪便压迫直肠,使直肠黏膜下层的静脉直接受压迫,排便时间过长,并用力屏气排便,可使腹压增高,更使直肠肛门静脉回流受阻,久而久之则容易发生痔疮。

二、痔疮可加重便秘

便秘可以引起痔疮的发生,痔疮可引起排便疼,有些病人惧怕排便时疼痛不敢排便或强忍不便,使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从而又可引起便秘或加重便秘。

因此,为预防痔疮,改善便秘是不容忽视的。反过来说,要改善便秘,必须治愈痔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