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什么是失神发作?会影响儿童智力吗?
www.yongyao.net  2011-3-16 15:57:58  来源:用药安全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失神发作也称“小发作”,临床以5~10岁起病者为多,15岁以后发病者极少。发作时表现为短暂的意识丧失,一般不会跌倒,亦无抽搐。

患儿往往突然停止原来的活动,中断谈话,面色苍白,双目凝视无神,手中所持物件可能跌落,有时头向前倾,眼睑、口角或上肢出现不易察觉的颤动。有时眼球有向上约3次/秒的颤动,也可能机械地从事原先的活动。一般持续6~20秒,极少超过30秒,发作突然停止,意识立即恢复。发作无先兆症状,亦不能回忆发作经过。

因为发作时间短暂,常不易被人发觉。部分儿童因进食时发作,碗筷经常跌落或玩耍时玩具落地而引起家长注意。临床经过一般良好,智力不受影响,但发作频繁,一天可达到数十次以至百余次,会影响学习。通常至青春期停止发作,也有部分转为全身强直-阵挛性发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