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金银花菊花泡茶饮用可清肝泻火稳定血压
www.yongyao.net  2011-3-14 10:04:01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最近,你是否觉得自己脾气有些见长,到了下午,头顶会热烘烘的,嘴里有些干,晚上睡觉还不太踏实。如果有这样的感觉,很可能是“肝火旺”惹的祸。不妨喝点具有清肝泻火作用的小药茶,能帮你“消消火气”。这里为大家推荐一个双花菊花茶。

双花即金银花和菊花,前者是一味具有清热解毒、清肝泻火、疏散风热作用的中药。而口感清甜的菊花,更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药茶之一。这里要注意的是,不同种类的菊花药效也不同。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颜色来判断:黄菊花清泻疏散功效较强,而白菊花养肝阴作用较好。春天肝火旺时,黄菊花效果更好,每次取8—10枚,再配上3克金银花,用300毫升沸水冲泡,闷上5—10分钟后即可饮用。金银花与菊花作用相似,但清热效果稍强些,两药相配在清肝热的同时,还具有稳定血压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