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蜂蜜送服中药或损药效 可用白糖去除汤药苦味
www.yongyao.net  2011-3-14 10:04:52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问:我家孩子今年4岁,咳嗽了一个多星期都没好,昨天医生给开了中药,可药水苦,孩子不愿意喝。听说蜂蜜能润肺,我想给他兑点蜂蜜水和中药一起喝,不知道可以吗?

答:蜂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具有润肺、润肠等药用价值,可正因为它的成分复杂,因此如果没有医嘱最好不要和其他药物一起喝。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糖糖,同时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多种酶类和有机酸,以及维A、维C、维K,、钾、钠、铁、铜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非常复杂,很可能影响其他药物的作用。如果孩子因为药苦不愿意喝,可以兑少量白糖水送服,它的成分相对简单,一般不会影响其他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