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研究发现三阴性乳腺癌的抑癌基因PTPN12
www.yongyao.net  2011-3-30 10:32:36  来源:医学论坛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细胞》(Cell)杂志近期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PTPN12是一种通常呈失活状态的抑基因。PTPN12酪氨酸磷酸酯酶通过对三阴性乳腺癌(TNBC)和其他肿瘤的多种原癌基因酪氨酸激酶靶向作用而抑制肿瘤进展。

该研究通过基因筛查,确认PTPN12酪氨酸磷酸酯酶是一种TNBC抑癌因子。

PTPN12可有效抑制乳腺上皮细胞增殖和转移,在人TNBC患者中常处于失活状态。该研究确定了一种上游肿瘤抑制网络,对PTPN12有转录后控制作用。PTPN12磷酸酶通过抑制多种致癌酪氨酸激酶和与之相互作用而起到抑癌作用。通过恢复PTPN12功能或抑制PTPN12调节性酪氨酸激酶,PTPN12缺失TNBC细胞的癌变和转移潜能严重受损,从而提示TNBC依赖于受PTPN12限制的原癌基因酪氨酸激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