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骨性膝关节炎:外用双氯芬酸的安全性及耐受性均优于口服制剂
www.yongyao.net  2011-3-31 10:52:08  来源:前沿医学资讯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根据在美国疼医学会(AAPM)第27届年会上发表的数据,外用双氯芬酸(TDiclo)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安全性及耐受性均优于双氯芬酸口服制剂(ODiclo),与显著降低胃肠道(GI)副作用相关。

主要作者、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亚利桑那研究教育及关节炎实验室的Sanford H. Roth医学博士3月24日发言指出,总的来说,这些结果表明,由于其增加双氯芬酸的局部吸收而全身的药物水平非常低,因此外用双氯芬酸与相当功效的双氯芬酸口服制剂相比,产生严重胃肠道不良反应的风险可能会明显减少。

Roth博士和同事进行了一项为期12周的双盲、随机、对照,多中心试验,对927例患者应用外用双氯芬酸和双氯芬酸口服制剂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安全性和疗效进行了汇总分析。在这两项研究中患者接受外用双氯芬酸(40-50滴,每日3-4次)或双氯芬酸口服胶囊(50-100 mg,每日1-3次)。只有单一使用外用双氯芬酸或双氯芬酸口服制剂的患者方被纳入进行分析(外用双氯芬酸465例,双氯芬酸口服制剂462例)。

在每一个治疗研究中主要的有效性衡量措施相似。

总体而言,与外用双氯芬酸相比,应用双氯芬酸口服制剂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的患者更多(分别为8比1),但不同治疗组间严重不良反应的总体发生率无显著性统计学差异。在接受双氯芬酸口服制剂的患者中报道一例胃溃疡出血。接受外用双氯芬酸的患者中没有发生严重胃肠道不良反应。

共3例患者发生诸如急性心肌梗死、冠状动脉疾病等严重不良心血管反应,其中双氯芬酸口服制剂治疗组2例患者发生心肌梗死,外用双氯芬酸治疗组发生1例动脉粥样硬化。

Nuvo研究公司和Dimethaid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为这些研究提供了资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