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默克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未获美国FDA批准
www.yongyao.net  2011-3-3 15:27:50  来源:世华财讯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默克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Cladribine未获美国FDA批准,后者要求前者进行更多分析与研究,以便更好地了解药物的安全风险。

综合媒体3月2日报道,德国默克制药公司(Merck KGaA)周三(3月2日)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没有批准其口服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Cladribine的上市申请。

上述决定令默克公司遭遇挫折,某个欧盟小组在上个月曾经确认了对于Cladribine的否定意见。

默克制药在声明中表示,FDA要求其进行更多分析与研究,以便更好地了解药物的安全风险以及整体利益风险。默克计划同FDA举行一次审查总结会议,以便明确下一步的措施,并且探明现有数据是否能够解决FDA提出的问题。

在欧盟做出决定之后,默克表示,依然承诺继续并且完成Cladribine的临床试验,但多数分析师已经将此项药品从其评估中移除。

Cladribine为全球首剂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品,但仅在澳大利亚与俄罗斯这样的缝隙市场获批上市。

作为Cladribine的竞争对手,瑞士制药商诺华公司(Novartis AG)生产的Gilenya已经在美国与俄罗斯获批上市,并且上个月获得了欧洲药物监管机构的肯定意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