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小孩每年感冒三四次提升免疫力
www.yongyao.net  2011-4-27 14:19:41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小儿疾病70%以上都集中于呼吸道与消化道这两大系统,一是风寒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二是食物积滞引起的消化道疾病。究其原因,主要是吃得太饱、穿得太暖。

小儿天生三脏不足、两脏有余,如脾常不足、肾常虚、肺常不足,心、肝两脏有余。小儿肺很娇嫩,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引起咳嗽、哮喘等肺部炎症,易反复,不易痊愈,故小儿不能受凉感冒。但是,穿得过暖,孩子容易出汗,反而容易受凉。同样,吃得太饱,孩子代谢系统超负荷运转,无论是胃肠道的蠕动还是分泌的消化液,都不能满足过多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食积成滞热,留阻体内,就容易出现肚胀、腹泻,最终使肾脏受损,影响生长发育。

俗话说,带儿没有巧,忍三分寒,吃七成饱。孩子是纯阳之体,新陈代谢非常快,所以家长对小儿不能溺爱,不能给孩子吃得太饱、穿得太暖。眼下正值冬季,很多家长把孩子当成“温室的花朵”,不让孩子去户外,怕着凉感冒。其实,只有增加宝宝的户外活动,多接触新鲜空气和阳光,使其免疫系统长期处于活跃状态,才能增强孩子抵抗力。

家长还应了解一点,就是小孩每年感冒三四次是正常现象,不是抵抗力低。恰恰相反,感冒也是孩子自身免疫系统完善和提高的一个标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