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化验检查 > 化验检查 > 检查常识 > 正文
拍胸片时,穿衣服也有讲究
www.yongyao.net  2011-4-22 15:32:09  来源:舜网-当代健康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拍胸片时,穿衣服也有讲究。拍片和胸透一样,都是利用X光成像原理。透视是对胸部进行全方位的动态影像检查,检查更为细致,但曝光时间长,接受的X射线更多;胸片是X射线穿过胸部,投影在胶片上而形成的,它图像清晰,曝光时间短,一般在临床上应用更多。

拍片或胸透时,应脱去影响观察的厚重衣物,不要穿有塑料印花、金属织物的上衣,不得附有金属、鳞片类的装饰品:如金属扣子、拉链、打火机、硬币、工作牌等,上衣口袋里不能有物件。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脖颈请勿戴项链、玉石等饰物,皮肤若粘有药膏要清理干净。否则这些都会影响观察或在胸片上留下阴影,影响胸片质量,误导诊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