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电视看太多血管坏得早要多运动
www.yongyao.net  2011-4-29 15:18:01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悉尼大学近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儿童看电视的时间太多,长大后患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的风险都会增加。

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悉尼34所小学的1500名6岁至7岁儿童进行了调查。这些儿童平均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为1.9小时,但参加体育活动时间仅为36分钟。研究人员发现,花大部分时间看电视的儿童,其视网膜动脉较窄,成人后,他们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调查还显示,每天进行体育活动1个小时以上的孩子,与每天运动不到半小时的孩子相比,其视网膜动脉平均宽出了许多。这说明运动多的孩子,其微血管更为健康。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则会影响幼年的微循环,增加晚年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家长应该限制孩子每天看电脑、看电视的时间不要超过2个小时,每隔一个小时要起身活动10分钟。此外,家长们要常把孩子从沙发中拉到户外,多做运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