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法林 非溶栓出血帮凶
www.yongyao.net  2011-4-23 21:42:56  来源: 医药经济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接受静脉内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t-PA)溶栓治疗,颅内出血风险增加可能与入院前使用了华法林相关,甚至剂量根据国际标准化比值(INR)调整<1.7时,也有这种相关性,不过,试验证据仅为一项小规模的单中心队列研究。

近期,Stroke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者使用了加拿大脑卒中网络注册中心中的Ⅲ期研究数据,比较了入院前使用或未使用华法林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接受t-PA溶栓后出血事件的发生率,分析的出血事件包括所有颅内出血、症状性颅内出血和胃肠道出血。使用了华法林的患者中,纳入分析的患者仅限于INR<1.7者。次要观察指标包括患者的功能以及死亡率。

1739例患者接受了静脉t-PA治疗,其中有125例患者在入院前接受了华法林治疗,且INR<1.7。入院前使用华法林与所有二次颅内出血(OR 1.2)、症状性颅内出血(1.1)或胃肠道出血(1.1)不相关。经其他临床预后因子校正后,多变量分析显示入院前单独使用华法林与功能预后不良的风险降低相关(0.6),不过与入院死亡率没有相关性(0.6)。

此项研究结果提示,入院前使用了华法林且INR<1.7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使用组织纤溶酶原激活剂溶栓可能比较安全,另外还能降低功能预后不良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