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儿童出水痘不应用激素类药物
www.yongyao.net  2011-4-22 15:48:06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水痘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自限性疾病,一年四季均有发病,但冬春季节尤为多见,并可形成流行。10岁以内的孩子易发病,其中1~4岁的孩子发病率居高。孩子被传染后以出现发热,皮肤分批出现丘疹、疱疹和结痂为主要临床特征。

对于水痘的治疗,目前尚无特效药,必要时可酌情对症处理。如发热较高时,可以给予退热药;若并发感染,可给予抗生素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不能应用激素类药物,因为激素类药物能抑制人体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功能,减少抗体生成,降低机体免疫力,不但不能抑制和杀灭病毒,反而阻碍病毒的清除,从而导致病情迅速恶化。所以说,如果把小儿患水痘引起的发热误当成急性感染造成的高热来治疗,使用激素类药物是非常危险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