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孤儿药依考匹泮用于妥瑞症的临床研究开展在即
www.yongyao.net  2011-5-17 12:51:11  来源:前沿医学资讯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近日,多发性抽动症协会(Tourette Syndrome Association,TSA)和Psyadon制药公司联合宣布,将开展一项临床试验,以确定依考匹泮(Ecopipam)控制妥瑞症(抽动秽语综合征,Tourette Syndrome,TS)症状的潜在有效性。

TSA主席Judit Ungar说,TS患者迫切需要有效和安全的药物治疗,该试验标志着TSA为促进药物开发而进行的努力进入了新的阶段。TSA将协助招募依考匹泮临床试验的受试者,这项权利本属于Psyadon公司。

依考匹泮属于多巴胺D1受体拮抗剂。2010年9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将其指定为孤儿药。Psyadon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管Richard Chipkin称,依考匹泮的动物实验表明,其与被认为导致引发TS抽动及其他症状的大脑神经细胞和神经系统相互作用。这些研究为检测该药减轻TS患者抽动严重程度的疗效,提供了合理的解释和逻辑基础。

此次临床试验是一项IIa期标签公开非随机试验,旨在检测依考匹泮减轻抽动严重程度的能力和安全性,受试者为18-65岁的TS患者。该试验将由TS领域知名专家在美国的4个中心开展,预计将持续数月。Psyadon公司和TSA期待该临床试验数据,预计将在2012年年中公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