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上海公布一批医保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www.yongyao.net  2011-7-25 22:5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上海市医保部门25日公布一批医保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这些案件主要集中在个人贪小利、好心或不知情出借医保卡,个人伪造医疗报销凭证,医疗机构及医师伪造凭证,医师贪利违规操作等方面。

上海医保监管部门希望通过这些典型案例,能够对定点医药机构、医务人员以及此间民众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

据介绍, 近年来,上海不断加大医保监管力度。特别是针对医保监管而颁布的全国第一部以地方政府规章形式发布的的规范性文件、并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为相关案件的查处提供了法规依据。

今年1至4月,上海医保监管部门与公安等部门联合,已先后查处医保违规违法案件达1336件,行政罚款16.05万元,其中对个人行政罚款13.05万元。

据悉,上海今年还通过启动“防范和打击骗取医保药品贩卖违法犯罪活动”平安建设实事项目,进一步加大对这些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维护所有参保人的利益。同时,相关部门还呼吁全体市民参与到构筑医保安全的行动中来,积极举报骗保贩药违法活动的线索(举报电话:62723106),共同抵制损害公共利益的不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