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药明康德借力SciFinder为医药研究与创新提速
www.yongyao.net  2011-8-26 10:31:56  来源: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近日,美国化学文摘社(CAS)与中国生物医药研发外包的领军企业药明康德正式签署合作协议,CAS将为药明康德的研究人员提供世界领先的信息检索工具SciFinder。与次同时,由CAS主办的以探讨SciFinder和STN两种研究工具为主要内容的CAS2010中国用户年会也于同一时间在北京举行。

SciFinder是目前全球化学及相关领域科学家广泛使用的一种检索工具,研究者可以通过SciFinder简洁的导航、直观的界面、安全的CAS内容,从而轻松获取研究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信息,此外SciFinder还可以对信息进行精简和分析,并鉴别出有助于进一步研究的具体参考资料。

“我们很高兴选择SciFinder来帮助提高我们的研发生产力,”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表示,“作为一个以知识为本的化学服务机构,药明康德的科学家们将通过SciFinder简洁直观的界面及时获取10,000多种期刊文献,以及来自61家专利机构批准的专利参考文献,浏览最新最前沿的研究与一个世纪以来科学信息的财富。这让我们的科研团队能够更加高效地进行化学研发,以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

根据CAS的记录显示,中国于2009年成为全球第一的化学专利发布者,且期刊文献的发表量激增。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的发明申请增加了近1400%,其中大部分应用于制药领域,超过半数的中国专利申请来自中国国内。中国的医药市场增长迅猛,中国科学家已经充分意识到把研究发明投入商业应用的重要性。“CAS为全球化学家以及其它领域科学家提供长达百余年信息服务。我们很荣幸能够与药明康德分享一个多世纪以来全面的科学信息资源,并为成为全球增速第一的中国医药行业进行研发与创新提供动力。”CAS总裁罗伯特.马西(Robert Massie)先生说到。

截止目前,CAS已经与中国80多所重点院校、百余家中国本土公司以及在华经营的外资企业、国家知识产权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