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药明康德”对上海发展的启示
www.yongyao.net  2010-12-21 14:47:54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从几个人的实验室到纽约交易所上市,客户是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全年预计能创造超过21亿元的营业额——“药明康德”对上海发展的启示

公司员工4000多人,科研人员超过3/4,200多项专利已授权或在申请中,多项专利的价值高达数亿元。

这家公司有能力创制新药,却宣称自己仅提供研发服务,不生产产品,“只挣打工费”。为谁“打工”?全球最大的20家制药公司,都是它的客户。

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一个小实验室起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开创国内医药研发服务外包的新模式。如今,在张江“药谷”,半数以上医药研发外包服务企业复制了“药明康德模式”。

为制药巨头做研发

药明康德厂区,少办公桌、无生产线、无销售部门,有的只是多种试验设备和瓶瓶罐罐。就在这,每天有3200名科研人员为辉瑞、默克、阿斯利康等国际大型制药公司提供研发服务,今年预计能创造21亿元的营业额。

国际制药巨头为什么把最核心的研发任务交给一家中国企业?在美国,研发新药的平均周期为12-15年,由于研发上下链条不畅,时间常被浪费20%。而药品每提早一年上市销售,可多获利5000亿美元。国外许多大企业将研发体系中的某些环节外包给专业研发公司,以提高效率,降低风险。药明康德看到了商机——为老外做研发。因为在中国开展医药研发,具有技术、成本和人力资源的先天优势。

在国内新药研发外包行业“第一个吃螃蟹”,需要很大勇气。“当时,国内几乎没有医药研发的概念。化学实验室的专业通风橱,国内无厂家生产。我们只好自己画图纸,让橱柜和抽油烟机的生产厂商做。”药明康德创始人之一、公司执行董事及执行副总裁刘晓钟说。

抓住机遇往往能创造奇迹。10年间,药明康德从几个人的实验室成长为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全球最大的医药研发外包服务企业,带动国外制药巨头将研发中心纷纷转向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