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服唑吡坦应“按需、间断、足量”
www.yongyao.net  2012-1-31 15:00:19  来源:保健时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有些人睡眠质量差,需要借助催眠类药物,如唑吡坦。但担心药物依赖性。那么该如何服用才最安全呢?

唑吡坦的使用原则是按需、间断、足量。按需是指只有在超过平时入睡时间,仍不能入睡的情况下再用。服用3分钟-10分钟后再卧床,不论能否入睡,当晚不再加服催眠药。间断是指在连续使用2晚-3晚睡眠基本满意后,就停用一次;决定停用的当天,难以入睡,也不要轻易服用。足量是指唑吡坦的一般用量是5毫克或10毫克,如果10毫克的效果优于5毫克而不适感没有增加,那就一次服用10毫克,而不是先服5毫克,但是不要超过10毫克的剂量。

在上述按需间断使用的情况下,只要每次服用后能保持助眠疗效,就可以长期备用,不必更换其他药物。不自行加量(包括自行合并几种药物)是避免依赖性产生的基本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