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药物与食物 > 正文
补充维C要少吃3类食物
www.yongyao.net  2012-3-26 14:16:09  来源: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维生素C能够提高免疫力,在临床治病及养生保健领域用得很普遍,在服用维生素C时,为了保证疗效,下列三种食物要少吃:

虾类。在河虾、海虾、龙虾等甲壳类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而且浓度很高,这种物质本身没有毒性,对人体无害,但在服用维生素C,特别是剂量较大时,二者可发生化学反应,“五价砷”转化成“三价砷”,“三价砷”就是人们常说的砒霜,可引起中毒,甚至能危及人的生命。同理,其他贝类水产品也要少吃。

猪肝。维生素C如果遇到金属离子,特别是铜离子,就会被氧化破坏。猪肝是含微量元素铜最丰富的食物,如果二者同食,维生素C会被氧化成为去氢抗坏血酸,失去维生素C的药理作用。同理,羊肝、牛肝也要少吃。

牛奶。维生素C具有一定的酸性和还原性,极易被氧化,牛奶中含有较多具有氧化性的维生素B2,如同时服用,二者可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同时失去药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