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每天吃一个洋葱防病治病
www.yongyao.net  2012-3-26 20:42:01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洋葱进入人类食谱已有至少3500年历史。据美国媒体报道,洋葱虽然普通,但却是一种世界级低调的超级食物。

与受到更多关注的石榴、红酒和绿茶相比,洋葱的防病治病作用更多,其中包括多种症、冠心病、白内障等。另外,洋葱还有很强的抗菌作用,有助于降低食物中毒危险。

多项研究还发现,洋葱中含有多种有益健康的复合物,对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具有重要保护作用,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预防多种肿瘤生长,改善健康激素功能等等。研究还发现,洋葱的护心作用比红葡萄酒更强。洋葱可降低胆固醇、预防血管硬化、增强血管弹性和保持健康血压水平。令人惊奇的是,多吃洋葱还能限制脂肪和食糖摄入量,更有助于显著降低血糖水平,预防肥胖症等。

专家建议每天吃一个洋葱。生洋葱含有大量的保护性复合物,熟洋葱也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洋葱吃法多样,比如,沙拉中可加入切碎的生洋葱;洋葱可以与各种蔬菜、鱼类或肉类一起炒熟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