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孩子腹股沟出现包块别忽视
www.yongyao.net  2012-4-8 19:46:42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儿童腹股沟疝的典型症状是腹股沟区出现可复性包块,即在大腿根部突出一个包块,可大可小,当身体站立位时突出,平卧或用手按压便可压回。很多患儿的腹股沟疝进入阴囊,造成阴囊一大一小或双侧增大。当孩子出现上述症状时,家长应带孩子及时到疝和腹壁外科就诊。

在胚胎发育早期,腹膜在腹股沟内环处向外突起,形成腹膜鞘状突。正常情况下鞘状突包裹大部分睾丸,并在睾丸的牵引下随之下降,最终到达阴囊底。小儿出生后鞘状突逐渐萎缩、闭塞,若此过程发生障碍,鞘状突管就会保持开放状态,一旦有腹腔脏器进入,则可形成腹股沟斜疝。该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尤其以婴幼儿期多发。男孩右侧睾丸下降较晚,故右侧腹股沟疝多于左侧,少数为双侧。女孩鞘状突未闭也可以发生腹股沟疝,但明显少于男孩。

1岁以下儿童腹股沟疝经保守治疗少部分有治愈可能,但1岁以后自愈可能性极小。儿童疝会影响孩子的生殖器官发育和身心健康,因此应该早诊治,这样手术及预后效果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