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监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食药监局加强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品购销监管
www.yongyao.net  2012-4-19 10:43:13  来源:国家药监局  责任编辑:cqgc
分享到:

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门户网站设置安全警示,提醒相关企业进一步规范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品购销行为。同时,该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品购销行为监管的紧急通知》,严防此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通知强调,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购销行为的监督管理工作,重点检查此类药品销售、采购和验收入库工作是否指定专人负责,购买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品人员的资质审核及证明材料留存、销售票据管理是否规范,药品销售流向、结算资金流向是否真实等。如发现药品销售流向异常,要立即监督企业暂停销售,并通报同级公安机关。

通知同时要求生产经营企业增强责任意识。生产企业销售此类药品时要查询并核实客户资质真实性,建立客户档案,留存证明材料;药品批发企业要按规定开具、索要销售票据,严禁现金交易;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执行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规定,如发现一人多次购买或者组织多人轮番购买,要高度警惕,严防套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