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夏日脱毛不当易患皮肤病
www.yongyao.net  2012-5-22 19:59:37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近日,白领小丽(化名)因多次刮毛性损伤皮肤导致毛囊炎,美腿没秀成反而进了医院。和小丽一样的人可不少。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皮肤科与激光科医师何丽阳介绍说,每年医院因为脱毛而出现皮肤不适就诊的病人并不在少数。近期,她就陆续接诊了几名这样的患者。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病性病分院中西医结合皮肤科副科长、主治医师程丽雪说,不仅来脱毛的女性很多,近几年来医院咨询的男性也多了。

两位专家说,现在脱毛的方法有很多,总体上可以分为永久性和非永久性脱毛。但不同的方法各有利弊,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慎重选择。

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脱毛方式?如何避免脱毛带来的皮肤伤害?本期皮肤科专家们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爱美又想安全脱毛的亲们,可要看仔细了!

非永久性脱毛

1.化学剥脱

主要是用脱毛膏来脱毛,目前常见的脱毛膏主要成分是2%-4%的硫醇替代物,适用于四肢及腋下等部位的体毛。

优点:脱毛迅速,面积大,感不明显。缺点:刺激作用,长期反复使用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还会损伤皮肤角质层,使皮肤变得敏感。

禁忌:过敏体质者慎用。

2.剃毛器

原理与男性刮胡器基本相同,通过高速旋转的刀片,将毛发从皮肤表面剃除。

优点:方便快捷、过敏危险相对低、无明显痛感;

缺点:操作不当,易刮伤皮肤,留下疤痕;频繁使用易引起毛囊炎。

禁忌:对金属刀片中的镍过敏的人不宜使用,这一类人用后皮肤可能会莫名红肿。

3.蜜蜡

通过蜜蜡极强的黏性和附着性将体毛黏住,然后将毛干从毛囊内连根拔除,比较适用于四肢毛长的,最好要专业人员操作。

优点:脱毛范围大、速度快、干净彻底,脱毛效果相对持久。

缺点:疼痛感强烈,刺激性大,且蜜蜡容易刺激皮肤,不规范操作易引起毛囊炎。

4.拔毛钳

与平时用眉钳拔眉的方法相似,但使用前须做好脱毛部位的清洁和消毒工作,以免引发皮肤红肿感染。

优点:成本低廉、脱毛相对较彻底。

缺点:疼痛感强烈,耗时较长,消毒不当极易引发毛囊炎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