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甘肃农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救助白血病患者
www.yongyao.net  2012-11-21 13:5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20日晚间,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说,甘肃农民工汪记平日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由此填补了甘肃农民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空白。

汪记平,甘肃甘谷县人,目前在兰州做笔记本电脑维修生意。2003年,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8月,当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义不容辞赶赴北京做了捐献,成为甘肃第17例捐献者。

“在我之前已经有12位和这位患者配型成功,他们都不愿意捐献,但是我不怕,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就像吃牛肉面一样简单。”汪记平说,真正的捐献过程并不可怕,把血从胳膊上抽出来经过干细胞分离机再回到身体,就像打针一样,对身体也没有损伤。他还每年坚持无偿献血,已累计献血1000毫升。

陈明表示,目前全国有150余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资料,但是好多人配型成功后却找不到,也有反悔的。全国每年有20000余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全国目前有3000多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其中向海外成功捐献108例,台湾占16例。

2006年,甘肃中医学院学生张雯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高校学子一直是捐献的主要群体,均没有身体不适的报告。日前,张雯娟已结婚。陈明说,这就表明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损害,他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的行列中来。

当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向汪记平颁发了捐献奖章和证书,并表示对汪记平的健康跟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