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北京学校食堂禁购无检疫证明活禽
www.yongyao.net  2013-4-10 10:57:24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昨天,市教委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当前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坚持晨午检制度,学生因病缺课也要及时检查记录。依据教育部的规定,学生食堂禁购无检疫证明的活禽等产品。

春季是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高发期,我国部分地区还出现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针对这种情况,市教委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教师、校医要认真做好晨午检工作,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并认真落实复课检诊制度。高校、中专、民办教育机构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注意宿舍的环境卫生。辅导员对本班学生每天因病缺课情况进行检查记录,发现疫情及时上报。校医院要落实学生生病记录、处理措施等制度。

学校食堂就餐区域和后厨要加强通风换气,饭菜加工中心温度要达到卫生安全要求。学校应定期对食堂炊管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定期检查炊管人员是否具备有效健康证件。食堂炊管人员每日上岗前须检查是否发烧、感冒、腹泻、咳嗽等,一旦有类似症状,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病因,治愈后方可上岗。此外,食堂还须严格食品采购、加工、供应、贮存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不得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未经检疫的家禽、家畜不得自行宰杀加工,加工食品时要确保煮熟煮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