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年轻人已成为风心病的高发人群
www.yongyao.net  2013-11-19 23:20:34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目前中年人猝死、青年人罹患风心病已成为侵害中青年心脏健康的两大“杀手”。与以往不同的是,近年来中年人的猝死率日益增高。这与社会生活节奏加快有关,像冠心病、高血压等发病有年轻化趋势,发生猝死的可能性也就增加了。此外,年轻人还受累于风心病。大多数病人发作症状并不典型,常把发病时的发热、乏力误认为一般的感冒发烧。在风心病患者中,近七成患者起病时不知自己患有风心病,不少年轻人等到心脏损害已经很严重,出现房颤或其他心脏瓣膜病症状时方才察觉病情。

中年人并不像老年人那样关注自身健康,即使出现一些异样,也不是非常重视,因此更易猝死。中年人多应酬、喜欢吃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一年到尾又缺乏运动,建议工作压力过大、经常出现失眠的中年人定期接受“心脏体检”,有意识地防范并治疗。此外,患有风心病的年轻人在生育方面也受到一定的限制,有风心病的女性若心功能达不到正常水平则不宜怀孕,最好在治愈后再生育。

一旦出现劳累或紧张时突然胸骨后疼,体力活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症状,饱餐、寒冷、看惊险影片时有心悸、胸痛现象,晚间睡眠枕头需高枕卧位,熟睡或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等现象时,应提高警惕,及时就医,以便早期发现风心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