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药品误用 > 正文
药没用完包装别丢
www.yongyao.net  2014-3-10 10:39:58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有些家庭为了节省空间,将药品储存在药盒中,并把包装盒和里面的说明书丢弃。这不仅影响药品的保存,还不利于用药安全。

很多药物开封后,易潮解、氧化变质,如维生素C泡腾片、复方甘草片、多酶片等。包装盒是个相对密闭的环境,能更好地保护药物,避免过早失效。如果用小药盒,不要把大量的药都放进去,最好放1天的剂量,最多不超过1周的剂量。

有些药物的包装能起到避光作用。棕色瓶包装的药物,如硝酸甘油、鱼肝油、碘酒等需要避光,不宜轻易丢掉包装。一些贵重的光敏药会单独存放在棕色或银灰色的避光铝泡、避光袋中,如需要掰开服用,另一半药应放回原包装中,以防遇光分解。

药品说明书是用药的可靠依据,特别是对非处方药,由于没有医生的处方,说明书更是重要的参考。一些药由于放置时间过长,患者很容易忘记服用的方法,所以在药没用完之前,包装里的说明书不可随意丢弃。

不过,药瓶内的棉花和干燥剂易吸收水分,使药品潮湿变质,应当丢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