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专科用药 > 正文
脚跟干裂或是脚气所致 夏季是高发期
www.yongyao.net  2014-7-30 16:52:38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为外露的粗糙干裂的脚跟感到尴尬。干裂的脚跟不仅影响形象,它还可能是一种病。

脚跟干裂可能是“脚气”引起的。脚气,医学上也称为足癣,夏季是高复发期,该病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真 菌在温度、湿度合适的条件下生长存活。真菌对人体皮肤、毛发侵犯以后产生的红斑、丘疹、水疱、脱皮等病变,依感染的部位不同有手癣、足癣、甲癣、头癣、皮 癣等。如果皮肤上有裂口、干燥或者环境潮湿,真菌就容易侵入。

据了解,一般人患了脚气会感觉痒,但不是所有患者都痒。有的患者因为长水疱所以感觉痒,也有患者被真菌感染后不长水疱,症状只是长厚皮、脱皮、粗糙、干燥等,在冬天寒冷干燥时会裂口,会感到疼。

足癣引起的脚跟干裂可以用抗真菌药物,也可以用中药外洗,如当归、白及、苦参、地肤子各10克,水煎、泡洗,每次数分钟,每日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