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初秋三件事防控糖尿病:预防感染 关注餐后血糖
www.yongyao.net  2014-8-29 16:10:04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临床统计显示,糖尿病患者在秋冬季节住院的比例是春夏季的2-3倍。因此,专家提醒糖友,从秋初起就要做好三件事,控制好血糖,严防并发症,安全度过这个“多事之秋”。

预防感染 秋天早晚温差大,糖尿病患者易发生呼吸道和肠道感染等症状,引起血糖升高,尤其是老年患者甚至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关注餐后血糖 天气逐渐转凉后,人们的饭量会增大,摄入的热量也随之增加,很容易引起餐后血糖升高。寒冷会刺激交感神经使体内的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也可造成血糖的升高和波动。所以,秋冬季要特别注意监测餐后血糖。

护好你的脚 秋季皮肤容易干燥脱皮,进而发生破损,这是糖尿病患者的大忌,如果对足部护理不当,即使微小的创口也会发展成糖尿病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