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北京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今年全部可快速检测HIV
www.yongyao.net  2015-4-10 17: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郭积勇在10日召开的2015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上表示,较大的检测量和较强的检测能力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早期发现和干预创造了条件。今年,北京将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现HIV、梅毒快速检测能力全覆盖。

  郭积勇介绍,北京在艾滋病防控工作方面坚持坚持早发现、早干预不断创新。2014年在全市10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快速检测工作,在城六区和通州区建立确证实验室,其他区县全部开展CD4检测,城乡“艾滋病实验室一体化建设”全面实现。

  他称,去年,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动提供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257万人次,73.4%的新报告病例通过主动检测发现,较大的检测量和较强的检测能力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早期发现和干预创造了条件;

  在社会组织中探索并提出“从干预、动员到转介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模式,促进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高危行为改变;建立“定点医院—疾控中心—志愿者小组”艾滋病防治一站式服务模式,提高患者依从性,失访率比上年同期降低15%,从确证到开始抗病毒治疗时间缩短了近半年。

  他还表示,目前北京市接受治疗6-12个月的患者中,有96%的患者病毒得到完全抑制,超过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90%的最新目标

  他指出,今年,北京将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现HIV、梅毒快速检测能力全覆盖。同时,探索在医疗机构中增加CD4检测的“一体化”服务模式,进一步缩短确证时间。

  他还强调,北京将开展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青年学生、老年感染者等特定人群的行为特征以及艾滋病流行模式调查,探索有效干预模式,遏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

  郭积勇表示,在第三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中,北京还将探索建立“一区一策”的工作模式,破解艾滋病防治难题。

  此外,他还透露,今年将做好饮用水卫生监测、重金属污染健康监测及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评价。同时,做实京津冀三地重大疫情资源共享协同处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