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化验检查 > 化验检查 > 检查常识 > 正文
美机构建议女性50岁开始乳腺X光筛查
www.yongyao.net  2016-1-16 20:56:1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美国政府提供卫生建议的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12日说,乳腺X光筛查对40岁至74岁的女性都有效,但建议女性从50岁开始,每两年接受一次筛查。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是受美国政府支持、由知名医生和科学家组成的非营利机构。该机构当天发布2015年最终版乳腺筛查建议,认为乳腺X光筛查对50岁至74岁的女性效果最佳,她们应该每两年接受一次这样的筛查。

该机构指出,对40岁至49岁的女性,每两年接受一次筛查也有好处,但好处不如50岁以上女性那么大,建议她们根据个人情况咨询医生后再决定是否筛查。

由于缺乏对75岁以上女性、致密型乳腺女性及3D乳腺筛查方面的研究,该机构无法做出建议。

女性开始乳腺筛查的时间一直是有争议的话题,多个机构发布的建议都不同。

美国癌症学会于去年10月更新乳腺癌筛查指南,建议女性延后5年从45岁开始每年接受一次乳腺X光筛查,55岁以上女性应改为每两年接受一次这样的筛查。而40岁至44岁的女性可以自愿选择是否筛查。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一个工作组去年6月指出,乳腺X光筛查对50岁至69岁年龄段的女性效果最好,能使这一年龄段的女性死亡风险降低40%。但只有有限的证据支持40岁至49岁的女性做乳腺X光筛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