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夏季清热祛湿有一宝
www.yongyao.net  2016-8-4 23:29:22  来源:新浪健康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医药养生保健报:南瓜花味甘,性凉,具有清利湿热、消肿散瘀、防抗癌等多种功效,可治疗黄疸、痢疾、咳嗽、痈疽、结膜炎、乳腺炎等诸多病症。现代研究发现,南瓜花中含有芸香苷,有保护血管、强心、促进血凝、预防出血的作用。其所含的花粉能消除疲劳、提高智力、增强体质,还能调节植物神经功能,改善失眠

食用南瓜花可把南瓜花放入汤中,也可以凉拌食用。用苦瓜和南瓜花同拌食用,能化湿浊、解暑热、消肿毒。取苦瓜150克,南瓜花5朵。苦瓜去籽、洗净、切成片,拌上少量精盐;南瓜花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至断生,捞起用冷开水透凉,沥干水,与苦瓜混合,加入味精、葱花、香油拌均匀,入盘即可食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