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用药警示 > 正文
食药监总局:慎用含阿司匹林中成药
www.yongyao.net  2016-10-21 16:49:32  来源:央视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12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谨慎使用含阿司匹林的中成药,有关专家指出,长期服用含阿司匹林的中成药有可能会造成凝血方面的问题,因此不应长期服用。

阿司匹林作为传统的解热镇药,经常被添加到许多治疗感冒的中成药里,常见的有菊蓝抗流感片、金羚感冒片、速克感冒片(胶囊)等。

有关专家指出,服用含有阿司匹林的中成药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应严格按说明书用药,切忌超量服药。宜在饭后用温水送服,不可空腹服用。

不可重复使用含有阿司匹林的中成药,不宜合用其他解热镇痛药或同服含阿司匹林的西药复方制剂。

在服用含有阿司匹林的中成药时,应禁止饮酒或含酒精的饮料。

儿童在患有流感等感染性疾病时,应尽量避免或不服用含阿司匹林的中成药。

孕妇哺乳期妇女应尽量避免服用含阿司匹林的中成药。

痛风患者、慢性或复发性胃或十二指肠病变者、有哮喘及其他过敏性反应时应慎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