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荨麻疹的“推手”有7个,这么多年该知道了
www.yongyao.net  2018-10-22 16:53:38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荨麻疹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皮肤病,并且患病的年龄是没有限制的,大人小孩都有可能患病,患上荨麻疹让很多人苦恼不已。什么原因会导致发生荨麻疹呢?多数的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会引起荨麻疹。

荨麻疹的原因:

1、遗传因素。如果家族内有荨麻疹综合症的话,那么下一辈患上荨麻疹的几率也非常大。

2、食物。动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都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但是一般情况下动物性食物和奶制品引起荨麻疹的几率会比较多。日常很多小孩喜欢吃的一些零食内含有的食品添加剂也可能会导致慢性荨麻疹的发生。

3、物理刺激。很多人会对于某些物理刺激很敏感,如被一些器物刮伤之后,皮肤上会出现很明显的风团样的刮痕。而有些人则会在接触到动物的皮毛之后引起过敏反应,导致荨麻疹的发生。

4、精神因素。如果本身就是易过敏体质的话,日常很经常处于情绪不好的状态下,也很容易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

5、感染。各种感染都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尤其是小孩子抵抗力比较差,在患上感染病之后发生荨麻疹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

6、吸入物。外界的各种吸入物都有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如花粉、棉絮以及动物的皮毛等,这些都可能会引起荨麻疹发生。

7、动物因素。很多时候在被昆虫叮咬之后也会出现丘疹性荨麻疹。

荨麻疹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1、避免吃“发物”

发物指的就是容易出现过敏的食物,如鱼虾、鸡蛋、牛奶以及豆制品。蔬果中比较不建议吃的是番茄、橘子、桃子等,这些食物对于患有荨麻疹的人群来说,一定要避开。不然会导致荨麻疹的病情加重。

2、避免食品添加剂。

荨麻疹患者本身就对于食物是比较敏感的,所以日常在饮食上要比别人更注意一些。所以日常要尽量不吃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如饼干、汽水以及糕点店,这些食物内含有的色素、防腐剂都比较多。建议患有荨麻疹的患者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过敏原。

3、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荨麻疹患者日常的饮食习惯要改善,注意不要饥一顿饱一顿的。要给自己养成好的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对于烟酒以及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是不建议吃的。

因为这些食物在进入我们体内之后,会影响到我们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当这些食物没有被消化完全的时候,胡变成蛋白胨或者是以多肽形式被身体所吸收,这些物质会增加病变的几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